卡卡

卡卡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同走在街上。
查看介绍

灯下

非现实向小短篇    我编的     

@镇镇 “叮咚”您关注的躺尸写手已上线。

  

       又吵架了。

       明明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是诸如一些“你怎么又不好好吃饭”“她送你的礼物干嘛要收下”“你怎么突然和他关系那么好”之类的事。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街道变成茜色的布景。王源边走边吐槽王俊凯,“和个老妈子一样”“男人真是麻烦啊”一边却走到了那人家楼下。

       “大不了源哥宠你。”

           少年一仰头饮尽了最后一滴可乐,“砰”的一声压扁手里的易拉罐,顺手扔进垃圾桶,三步并作一步地窜上楼。

          夏日的夜晚很是炎热,楼道里没有一丝风,王源跃上最后一级台阶,站在王俊凯家门口,却又停住了。几滴薄汗顺着脸颊流下,浸湿了鬓边的几缕碎发,王源有些不耐烦地撩开,露出光洁的脸颊,眼帘掀起又合上。

          “真是个麻烦精”,一边想一边叩响了门。

          “咚咚咚”没有人开门。

           “咚咚咚”还是没有人。

           “咚咚咚”去哪和小姑娘浪了吧,王源想起今天校花站在教室外面朝王俊凯递过一张电影票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索性一屁股坐在台阶上,顺便拍走几只聒噪的蚊子。

             月亮很快赶走了最后一点霞光,世界成了黑夜的主场。月光从窗户里漏进来,泄下一小块水银似的亮斑。王源像是被它牵引,不由得站起身来,走到窗前。

             这样看这个城市,站在不算高的地方。看得见几条街外伫立着繁华的商业中心内有西装革履的男人行色匆匆;楼下的公园里,有个小孩蹒跚学步;对面的天桥上,一个学生弹着无人问津的歌,声音从远处传来,听得并不真切。

            这样居高临下地看这个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悲欢离合的世界。

            “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然而敦凤与米先生生在回家的路上还是相爱着。”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跳出这句话,王源笑着摇摇头,想什么呢。

          “咯嗒”楼下传来开锁的声音,王源站起来,是他吗?

           “王源——”一楼的灯亮了。

           “王源——”二楼。

           “王源——”三楼。

             你有没有这种体验,在一片黑暗,突然听见有人呼喊你的名字。一句,两句,灯光随着他的声音亮起,他就这样从光里走来。

            “还好你家住六楼。”王源小声自言自语,一双杏眼蓄满了今夜正好的月光。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五楼的灯光也随之亮起,“砰砰,砰砰”王源觉得自己的心跳几乎盖过了王俊凯上楼的脚步声。

          “王源——”刚出口的一句话尾音还在周围的空气里盘旋,王俊凯却愣在了转角处。灯光亮起来的一刹那,他看见了王源。

           他站在台阶顶层,暖黄色的灯光在背后弥散,虚化了他的边缘,那样美好,仿佛整个人发着光。

          他……听见了。

          他……一直没有说话。

          生气了吧?王俊凯的心脏突然悬在了半空中。

         一秒,两秒,王源还是没有出声。

        灯灭了,“啪”心脏从高空重重落下,一切归于黑暗。

        以后,不能再做朋友了吧。要是没有被发现,是不是还可以和以前一样聊到凌晨,吃同一份甜品,是不是……

      “王俊凯。”王源出声了,灯光一瞬间亮起,却不及他眼中的水波潋滟更璀璨,他笑着。

        几条街外西装革履的男人已经结束了工作,打电话给妻子问刚出生的女儿是否吵闹;楼下公园里的小孩牵着爷爷沟壑纵横的大手一步一摇地走回家;天桥上弹吉他的男生身边多了一个女孩,笑着蹲在他身旁打着节拍。

       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然而在这个普通的夜晚,我们依旧相爱。

      

评论(2)
热度(10)
© 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